close

赴美生產定案後,開啟了t出發前準備事項。

在這期間有慢慢感受到自己不在是一個人,從健步如飛到步行緩慢、平坦小腹到大腹便便> <

 

寶寶一直在我身體漸漸茁壯,尤其是感受到胎動起,撫摸著孕肚進行閒話般的對話讓寶寶伸展四肢踢著我,讓我感受到她的安好,媽媽就心滿意足了。

從人妻到人母,孕期短短十個月,肚子跟吹汽球一樣,肚子變化照來分享一下 <小妹妹在肚子成長著...>

IMG_0981.JPG

簽完約後,心理烙下了一個大石頭,除了日常當然也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逐步進行,做好準備啟程出發,下面是自己在出發前的準備。

 

●   按部就班,例行性產檢『產檢』

在還沒離開溫暖的家鄉時,記得要做好該做的產檢確保寶寶是健康的,你才能帶著寶寶安心上飛機。

我已年近高齡,所以很多寶寶的相關檢查,媽媽全部做,目的就是要寶寶健康。

一切的產檢我選擇了禾馨診所,從NIPS、超音波、4D超音波、妊娠糖尿檢測、施打百日咳、流感等。雖說禾馨知名度頗大,常常等候時間攏長。

 

但選擇禾馨最大的優點是:有個非常強大的APP軟體

1.讓你不用一直在醫院叫號等候時間到了過去就好

2.燒燙燙報告及時出爐,檢查完超音波開啟APP就立馬看得到

3.醫生檢查雖然快速但細心態度也很好。

 

資料非常齊全,除了紙本報告外,在手機APP也可以查詢得到並請看到每一次的超音波

產檢資料.jpg

產檢資料2.jpg

小技巧:通常我都這次產檢結束後,除了預約下次產檢時間外,會連同之後的兩個月一起處理,這樣號碼比較前面,等候有不需太久。

 

  諮詢與簽訂『月子中心』

雖然我沒有在台生產的經驗,但是在兄弟姊妹與朋友敘述下,本質是不變的,只是多了幾道證件手續而已。

LA算是華人赴美生產大本營,也是我選擇此州的原因,不是獨佔市場多家讓我選擇比較。

至於為什麼那麼早就下訂<我記得是懷孕四個多月訂的!!>,當然是怕好的被搶走最後調查一輪後一場空,沒房間,那時只剩兩間讓我選!!

 

發現其實LA的月子中心就像台灣月子中心一樣,非常搶手,不光光是只有台灣產婦,華人產婦也是一堆赴美生產。

記得自己去面談,多家選擇比較,就不在此篇贅述。月子中心介紹會在其他篇分享

 

  『寶寶用品準備與行李箱必帶之物』準備

外出前基本的配備一定要做好,以防回來後寶寶甚麼都沒有。如果有大寶,『哥哥姐姐的東西』就是好東西,如果是第一寶,那就列必備清單及用閃亮亮的眼神關注在親朋好友提供『恩典牌』。

分為兩部分分享:離開台灣前購買的以及赴美所需之用品

◎   離開台灣前,寶寶的物品清單準備:

嬰兒床(含枕頭棉被)、尿布台、NB尿布、濕紙巾、消毒鍋、安撫奶嘴、洗澡盆、二合一沐浴乳、簡單幾件衣物、帽襪、紗布巾、大浴巾,其餘的,媽媽準備去美國大肆採購去。 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和心思東逛西逛,認真在網路找資料看看評論與實際產品就迅速下手了...,供大家參考。

  • 嬰兒床:farska  推薦:★★★★☆ 四顆星

優點:輕巧組裝方便、床中床可外出攜帶、附輪子可移動到家中其他處、床圍可擴大變寶寶的遊戲柵欄。

缺點:價錢不便宜

 

小Size嬰兒床,樂樂睡歪了,當時只有四個多月,空間還很足夠,目前樂樂66cm已經快要睡不下,轉借給朋友了!!

     嬰兒床2.jpg

左邊是小床,右邊是大床,建議買大Size

IMG_8053.JPG  IMG_8052.JPG

  • 尿布台:IKEA  推薦:★★★★★ 五顆星

優點:媽媽可以不用彎腰換尿布(X3) 、下面可以置放寶寶的用品方便拿取、價錢便宜CP值高

缺點:家裏要有足夠空間放它

 

可以專門放樂樂的東西,具有收納功能(放尿布、藥膏、乳液、濕紙巾、溫度計)。

樂樂換尿布、洗完澡都會用到它,解救我的「腰」,雖然現在長高高但只要腳腳伸出來還是可以用喔

IMG_0982.JPG

  • 消毒鍋:nacnac T1觸控消毒鍋  推薦:★★★★★ 五顆星

其實本身有兩個消毒鍋,nacnac & Avent,Avent雖然快速(6mins),但沒有烘乾功能,需要拿出來自然烘乾,之後就被媽媽打入冷宮了!!!

優點:容量超大、掀蓋式設計,媽媽可以一手抱小孩一手加水拿奶瓶消毒、30鐘完成消毒烘乾。

缺點:目前為止,覺得沒甚麼值得說的缺點

 

圖片解說,左圖:上掀蓋式,大空間     右圖:消毒鍋的體積並不是很大所以不太會占空間。左邊是快煮壺、右邊是雀巢咖啡機

nacnac.jpg   IMG_0932.JPG 

  • 洗澡盆:月亮澡盆(含架子)  推薦:★★★☆☆ 五顆星

優點:造型設計好超適合新手媽媽,寶寶脖子沒硬前,可以乖乖坐著洗澡

缺點:使用時間較短,因為空間小,樂樂到六個月就不愛坐它洗澡

 

註:架子好像不是必要的東西,結果也被晾在旁邊,如果有人有需要可以私訊喔!

樂樂羞羞洗澡圖,大家可以注意樂樂的腳,一張是坐得剛剛好,另一張已經腳腳彎曲且頂到洗澡盆了!

IMG_0979.JPG

 

◎  真心不騙行李箱必帶之物清單準備

孕期前孕期後都有些需要準備的,畢竟不是在台灣,走幾步路可以到7-11、藥局、大小賣場等,所以該準備的要準備,否則當地買雖然都有,但就是貴鬆鬆。

 

《 托腹帶 》: 後期肚子會越變越大下墜感會很明顯並壓迫到膀胱,讓你在步行會不舒服或時不時想去上廁所,當初出發前本小姐認為肚子沒有很大不信邪根本沒買沒帶,誰知道了美國肚子跟氣球一樣吹,所以起初去outlet常常找尋廁所,後來室友送了我一條,綁上去後健步如飛阿!

《 球鞋/拖鞋》:後期每個人不一,有人會水腫腳很不舒服,所以一定找穿好走的鞋子,千萬不要帶新鞋啊!!!可以帶一兩雙準備淘汰的鞋子,如果之後想要丟掉也不會心疼。

《 孕婦常備藥與保健食品》:出國時都會帶常備藥,如感冒藥、胃藥等等,當然孕婦特殊,所以記得不要隨便吃成藥,記得請醫生開立以及攜帶平常的保健食品,補充寶寶的營養<我本來就有便秘的困擾,還帶了軟便劑出門> <>。

《哺乳相關用品》:母奶儲存袋/哺乳巾/保溫瓶/熱敷袋/衛生棉/免洗內褲/電動擠奶器/軟磷脂/濕紙巾

《嬰兒》:紗布衣(如果有習慣給小朋友穿紗布衣,那記得攜帶喔!國外沒有這東西)/手套/襪子等保暖的衣物幾件。

 

●  申請『試航證明』診斷書

每家航空公司有規定可以上飛機的週數以及開立的試航證明需再出發前多少天才算數,所以都要特別留意。記得在網路上查查那幾間醫院和醫生是願意開的,不要到時為了試航證明無法開而臨時轉院,到時其他醫生會認為你的產檢不在這邊做不能提供試行證明,準備一推在這裡卡關被小魔王打敗

 

『訂機票及辦理ESTA』出發準備

懶惰或忙碌的人可以請人代辦,有錢好辦事。

另一種就是自行處理囉。這部份說難不難說、說簡單不簡單。訂機票就不用多說了,簡單一句記得要訂可以更改日期的機票,這樣在回程上是有彈性的。

ESTA,美國於2012年10月2日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證計劃(VWP ),即可赴美從事觀光或商務達90天,無需簽證。但要記得授權許可的效期通常是二年或護照到期日,以二者較早發生者為準,所以記得出發前好好檢查。

 

●  估算開銷,『費用』準備

畢竟我們不是在台灣生產,所以沒有健保勞保,當然我們也不是美國人,所以更不能享受他們的社會福利,一切都需要靠金錢解決。

赴美費用最大宗的四部分:醫院生產費用、月子中心費用、寶寶出生相關證件費用、基本生活娛樂費用。因此,記得帶足夠的費用再出發,多看看匯率換現金、旅支,超過記得要申報喔!。

 

●  通訊通行無阻,『電話卡』辦理

電話卡是件非常重要的東西,雖然在台灣和美國都可以買,但是費用可是有蠻大的差距,建議可以在台灣買跟取貨,一下機後就可以直接更換和家人報平安了,記得!!是mirco sim卡要帶pin或是迴紋針。

 

●  檢視『保險』多個安心及寶寶保險

孕婦生產,保險是沒有涵蓋這項,更沒有幫孕婦保險。如果本身已有保險,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可以多買個旅平險,以防有意外產生。若是因為非自願狀況需要開到住院等,有些保險是可以支付的(但要看名目)。此外,在寶寶為落地前,也可以先幫他先研究一下他的保險,幫他之後投保。

 

【行前TIPS】

◎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很重要的說三次!!>,吃好好幫寶寶補充營養。

◎  列購買清單,準備採買。如果剛好遇到婦幼展、周年慶等就可以下好離手囉。

◎  開心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佈置寶寶的房間或是生產前將寶寶使用的物品需消毒整理清洗。(一切請神豬隊友去執行囉,你出嘴就好!)

◎  出國前的準備需要列詳細需要的錢、物品等,以免忘記喔!

arrow
arrow

    美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