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歸職場上的我在某天,驚覺…我家寶貝隨著時間一天天、一日日慢慢地長大,現在的她已經開始慢慢好奇探索這個世界。

總覺得我需要為她留下屬於她的紀錄,讓她長大後可以慢慢地回憶。

 

除了媽媽在她誕生在地球前第一個為她做的決定和第一個禮物外...

也希望這些記錄,

 

順便提醒我二寶來臨,憑著此份葵花寶典該如何再次出發以及後續孩子們如何教養與養育。

所以就默默產生了這些紀錄、這些分享、這些故事做為爸爸媽媽給的第二份禮物。

 

2017年底,盼著寶寶的到來........傳說中的驗孕棒,兩條線,中獎!!!!

驗孕棒.jpg

 

【妹妹到來那一刻,決定的第一件事】

回想起妹妹的到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則我未來有一個最親近的『閨蜜』伴著我說心事、陪我逛街、控制脾氣暴躁的隊友以及世界上最有權力欺負她爸爸的人;憂則擔心教養能不能給她一個健康快樂良好的環境。

 

還記得懷孕沒多久就決定不在台灣生產,而是要去遙遠的美國。至於林林總總理由相信GOOGLE大神也會搜尋到一些愛子愛女心切的父母赴美的狀況,因為我們也是一樣,多重考量之下,決定送給女兒一份『外籍身份』禮物

 

【認真找資料,諮詢作筆記】

出國對我而言一直是讓我很興奮很快樂的事情,尤其是進入機場的那一刻,但是,這次的心情卻是忐忑不安,因為知道我不再是一個人,再來此次的目的不是玩樂,是去生產。因此,在懷孕一個月開始就開始認真在網路上尋找『赴美生產』的資料。

搜尋網民資料後總結,一部分的人採自助的方式;一部分的人是找國外的月子中心包完整的行程。也因為我這個『鄉下俗』,去過這麼多國家卻沒去過美國,第一次就奉獻給我家妹妹。因為人生地不熟加上又跟醫療有關係,所以就決定去找美國的月子中心。

 

從開始搜尋到找到,花了我們整整一到二個月時間。總共找了四家去詢問。嚴選》、洋寶寶》、Melody》、安佳》

再去詢問之前,畢竟不在自己國家,文化不同,所以絕對不會對住跟吃要求太高,住所環境安全、房間馨乾淨、月子餐仿照台灣等基本盤即可。除了住的地點、醫生醫院以外,我設定幾個重要的方向,且設定幾個問題請各家顧問提供諮詢並解惑。

 

1.不論是在台灣或是美國都可以有人可以快速連繫,尤其是在美緊急時刻一定有人協助不要有被丟包的狀況<尤其我又是第一次面臨生產>。

2.很清楚赴美生產的流程需要辦理的順序,從準備到生產,到最後回國都有所有步驟可以讓我清楚知道。

3.住所距離生產醫院不要太遠,周遭環境便利如果可以讓我散步購物最好。

4.對於美寶未來或是移民、稅務等其他諮詢如果加分。

 

其實各家有不同的優缺點,以上是本人諮詢後歸納且決定選擇哪一件月子中心<純屬個人感受與意見>

簡報2.jpg

 

《嚴選提供的資料》資料相當齊全、各家月子中心比較表與照片

資料.jpg

 

《洋寶寶提供的資料》真真確確的一張地圖> <

資料.jpg

 

《Melody提供的資料》沒諮詢到沒圖沒真相--->這就要自行去諮詢了

《安佳提供的資料》資料相當齊全、當天還簡報介紹並提供照片、報價表

安佳資料.jpg

 

坦白說,懷孕的過程是非常累的,加上孕吐等大小身體不適,

所以我們也就折衷找了幾間頗具知名度的去諮詢,面談和資料查找前後有花了些時間,

最後選擇了『安佳美國月子中心暨顧問中心』

 

理由是:

●  做完功課後,諮詢雷同的問題,只有這一間顧問把我的問題詳述回答並提供建議給我,這是理由之一

●  從初步洽談到赴美的過程中,顧問沒有遺漏任何一件事並盡速回應我或簡訊/E-mail提醒,這是理由之二

 

(此外,安佳會分享一些過海關故事給提供給未來要出發的父母,讓我心裡安心很多也可以多準備事項,以下是我擷取的,因有私人故事,所以馬賽克)

IMG_1076.JPG      IMG_1078.JPG

 

回來後,我真的不後悔我選擇這家月子中心。月子中心乾淨舒服、待產逛街逛翻買到爽、醫師幽默又棒棒!!、月子餐營養好吃(腰子、鱸魚、發奶湯類樣樣有)

 

也真心謝謝安佳顧問從我懷孕、赴美、生產、坐月子、回台一路陪我完成。

 

雖說美國的月子中心可能不比台灣優秀,但軟實力-服務至少我覺得是非常到味的….

(如果你不是奧客的話,都算是服務的恰到好處),也因為第一次的經驗不讓我恐懼且算是很不錯的經驗,所以可能再有寶寶的話,可能一樣會準備行囊再次出發!

 

除了上面敘述諮詢比較表外,幾個回來後,認為很重要且讓人安心之處 :

 

1.及時回覆問題並不會隔好幾天才回覆,甚至有時還是電話聯繫。

2.時時刻刻的關心及簡訊或信件提醒,並提供一些過往的爸比媽咪作為分享,如何時該申請ESTA、開立試航證明、出發前得用品、出院與辦理證件等。

3.行前分享會、出發前一週還會電話跟你再次確認提醒。

4.保母經驗老到且最多只顧到3位寶寶(教我不少我這新手媽媽不會的事:換尿布、餵奶、洗澡等),月子餐有煲湯發奶用且遵循古法調理身體。

5.其他客製化付費服務:如幫忙辦理ESTA、回台入籍辦理、移民、遊學夏令營、保險稅務諮詢等。

 

【赴美行前決定考慮重點】

  • 對於你與你的孩子,此次決定是否勢在必行?
  • 所有家人是否都贊成赴美生產的決定(包含父母、公婆、岳父母等所有可以有贊成與反對票的人)
  • 赴美生產,此趟你待在美國的安排,自行DIY處理或是月子中心一手包辦?

 

【美國安佳月子中心後記】

據說近期月子中心移到亞凱迪亞且多角化經營,詢問之下,地點 : 天啊!!這不是當初我執意要住在這一區的地方嗎?

當初選擇月中首要條件,我要可以走路就可以到吃飯、購物的地方/距離醫院不要太遠/社區大學和語言中心。

 

也許這會是我下次出發的首選,或是來個自助生產問問是否可以協助(二寶準備中> <)

畢竟我有可愛的大寶,完全不想跟她分開阿….就長遠規畫看至少心裡已經有幾個方案讓我可以精心策畫了。

 

為什麼直接表明我選擇這家,有人可能懷疑有工商廣告嫌疑,但很簡單啦….

不希望大家一直私下詢問我是去哪一間搞得神神秘秘<因為到這篇為止就此打住>,畢竟這個部落格是陪著孩子成長所以也不希望此議題模糊了焦點。

 

如果對這部分有興趣的父母們記得自己多家比較面談,畢竟諮詢的是各位,選擇對於你和寶寶最好的方式,才會愉快。

 

後續安佳的服務項目,如參與一些海外夏令營、台灣就學諮詢等等之類的,也讓我會繼續追蹤他們或和顧問保持聯繫,畢竟決定妹妹身分的那一刻開始,父母就會開啟不一樣的教育方式,讓她成為國際人。

 

若有需求的人或想了解更多,請自行私下詢問喔,會簡單分享我的故事或是當初我是如何諮詢找的。

也可以提供顧問資料給您,詳細的狀況可以找專業的顧問諮詢,單純是有一次經驗的菜鳥媽媽!

arrow
arrow

    美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