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去美國當天

出發前再次超音波

因為是長途飛行,為確保一下妹妹健康狀態,避免杞人憂天。

去了附近診所探探肚子的小妮子住得好不好,醫生說明一切正常後,晚上準備坐著飛機邁入我們的生產之旅。晚上啟程出發 GO...

機上的飛機餐

IMG_1015.JPG

飛行了12小時,終於抵達美國洛杉磯機場。下去手扶梯後就要排隊進入海關

IMG_1016.JPG

這生產魔幻旅程真的就像是在打魔王破關一樣,關關的過。

從確定在異地生產à尋找合適的月子中心à前期資料準備(ESTA、機票、月子中心說明會、行李打包)à海關面試à待產生活兼SHOPPINGà生產坐月子à回國資料準備(寶寶出生證明、護照)兼採買寶寶用品與玩樂à回國入籍、勞健保申辦與退費、預約寶寶打針à保母/拖嬰選擇等一切都需要一步步來才能將這個遊戲破解。

在飛機上,唯一讓我忐忑不安的事,『我會頻尿OMG』,所以預防過海關太久,飛機一落地衝去廁所2次,實在太緊張了。還依稀記得,當天是晚上七八點抵達且落地的飛機超級多,在手扶梯往下看人山人海。坦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在等待過海關的時間1.5個小時,海關問不到十分鐘也沒有進入傳說中的小房間。此時要說大聲吶喊大聲感謝海關不刁難、感謝神隊友資料準備齊全,展開我的美國待產之旅。

海關問了我們甚麼問題呢?

Q1:你們預計停留多久?

Q2:你們此次行來的目的?

Q3:你們帶多少錢?

然後提醒了我們幾句話,就讓我們通關囉!

P.S. 海關進入,每個人不一,機運不同,大家都壞害怕緊張,順其自然即可。安佳顧問在這產業多年,遇到很多媽媽也分享了很多故事給我,也提醒我們幾個Tips,讓我們可以更順利(前一篇有分享照片)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和我如此幸運,進小房間的也不少。

 

》產前待產生活-『月子中心環境與餐點』篇與『閒晃』篇

加州陽光很燦爛,去了這段期間,下雨的次數應該是五隻手指頭數得出來。為什麼會選擇月子中心而不是選擇住在親戚朋友家,我是個不甘寂寞的人,不想一個人面對懷孕後期、生產以及坐月子。很幸運的我,在待產月子期間,遇到了三位很棒的室友以及室友們的神豬隊友跟可愛大寶,房子裡面熱熱鬧鬧,讓我在這段期間不孤單且很快樂。可能上天的眷顧,親戚剛好要回美國家一趟,在這段期間也受了一些照顧。

初來乍到,當然要檢視一下環境周遭,並找樂子囉….

》環境

內部環境:乾淨簡單舒適,雖然沒有高級住所豪華,但就是有家裡的溫馨感,該有的皆有(可惜那時沒拍很多張,只有我把房間搞亂的樣子)。

各個房間格局不一,就看你的需求決定。有雅房、有套房<坪數大小、對外窗等>。不過美式房子不論是house、condo或是apartment都是木造為主房子,多多少少都會有隔音上的問題,但大致上接近完美。

月子房6.jpg

IMG_0986.JPG

照片由安佳美國顧問月子中心提供

 

外部環境:步行20-25mins皆可到銀行、美式超市、星巴克、速食店、小公園等,算是機能還不錯的環境,如果要去鬧區,就需要呼叫Uber,不過我還蠻喜歡的。

附近的小公園,那天陽光很大,許多家庭都會帶著小朋友來曬太陽玩樂

IMG_1053.JPG

IMG_1055.JPG

IMG_1051.JPG

附近的銀行與幾家餐廳、美式超市、星巴克,其實沒有拍很多張

辦理戶頭:抵達時,建議把錢放進銀行哩,這樣既安全又放心

IMG_1017.JPG

IMG_1058.JPG

IMG_1047.JPG

》餐點:待產餐&月子餐

既然訂了包套月子中心,當然有含三餐外加無限量供應的水果、餅乾等其他食物。廚師阿姨三餐都是現做的,每天都吃到燒燙燙的中式料理。基本上,每一天都會是三菜一湯,乾淨好吃又有家鄉味,除此之外,有時我們會到外面去買一些想吃的,廚師阿姨也會幫忙料理,就像自己的媽媽一樣,超棒的!。

當然,有時我們幾位刁嘴的孕婦,自己想花招,比如想要叫外送,嚐嚐外面的食物就一起叫Ubereat,做美食家評斷一下食物亦或是大家弄個火鍋大餐,吃飯聊天。這樣的生活也增添了不少樂趣!

待產餐,簡單的三菜一湯,但是在超市買到想吃的可以請阿姨料理加菜,基本上以『營養』為主,再來,少鹽少油,所以就算是帶大寶去,小朋友都可以吃喔!

IMG_1060.JPG

IMG_1050.JPG

IMG_1045.JPG

IMG_1062.JPG

月子餐

月子餐不得不說真的是很用心!!!雖然不在台灣,但是米酒水是少不了的。生完後每一週吃的東西的不一樣,補氣、補血、發奶樣樣來,天天還有中藥包茶、甜品喝。

我記得短短的美國日子,我很確定我每一天都覺得『奇怪!從來沒有餓過,然後下一餐又來了!!!每次聽到<吃飯囉!>心想,時間又到了嗎?』

基本上,月子餐都是裝盤好送給媽媽們吃,主要也是讓媽媽多休息。菜色很豐富,因為是『母牛人生』,湯湯水水就是一直灌,發奶擠奶....

下面是月子餐照片

 

IMG_1026.JPG

IMG_1028.JPG

月子餐3.jpg

月子餐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