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跟美國的醫療制度不太一樣。美國是醫生和醫院分開的,所以除了使用醫院相關的設備、人員等才會進醫院,其他通常都會是到醫生的診所裡看病與診治。

以下有一篇寫的棒棒的!!,很詳細讓我們知道美國醫療體制,『聊聊美國醫療機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8/8/4/n10615191.htm

回來 回來….

到美國除了吃好睡好住好外,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跟醫療有關。就這次的狀況,醫療分為三大部分,【媽媽的產檢】、【生產】、【產婦及嬰兒回診】

我的選擇

  • 醫院:嘉惠爾醫院(Garfield Medical Center ) 
  • 醫生:黃俊博醫師(Jason Huang)

<其實在那一區有三間醫院可以選擇,因為顧及風險考量,選擇了綜合型醫院,裡面有NICU,讓我可以降低不必要的擔憂,再來,我是位容易緊張的人,尤其是在陌生不熟悉的狀況下,據說醫生搞笑又耐心,所以選擇的黃醫生>

 

【媽媽產檢】

產檢其實跟台灣一樣,何時產檢、何時該照超音波醫生的會很詳盡。倒數兩個月是兩週產檢一次(32-35週);最後一個月就是一週一次(36-40週)。剛開始,安佳月子中心已經在我出發前以幫我預約好第一次產檢,後續就是固定時間去產檢囉!

產檢的地方,很像是辦公大樓,每一間就是醫生的診所。剛好婦產科和小兒科在隔壁棟、藥局在一樓、嘉惠爾醫院在診所大樓對面算是非常方便。

每一次產檢醫生都很搞笑,都叫我不要太緊張,但有時實在笑不出來啊,畢竟生產越來越近。

產檢醫生都會很詳盡的照超音波以及量體重與肚圍。

《超像辦公室的大樓診所》

IMG_1376.JPG

 

 

 

 

 

 

 

 

 

《每一間門口都有寫醫生名字/專科科別》

IMG_1377.JPG

 

 

 

 

 

 

 

 

 

 

 

 

 

 

 

 

 

【生產全紀錄】

凌晨

明天又是產檢的日子,也邁入我的39W+4days,經由我們的討論後決定妹妹再不出來,為娘我等不及,想要在產檢日子問問醫生可不可以把你抓出來了。

平常可以一覺到天亮的我,一直到4點睡眼惺忪張開眼睛覺得身體不太對勁不像平常一般,腰開始酸酸、痛痛的,突然想到前輩們的提醒驚覺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陣痛吧!立馬拿起手機開始計時陣痛頻率,難道…寶貝終於要出來見客了,但還是先緩緩看看情況再行動,等到早上6點多,太陽漸漸升起,不規律的陣痛慢慢轉為10-15分鐘一次,叫醒隔壁的人後很鎮定地去盥洗檢查一下待產包邊洗邊想這種痛應該可以忍到去找醫生,悠悠哉哉吃著阿姨準備的豐盛早餐但內心像海浪一樣波濤洶湧緊張半死…

進了診所訴說著我的狀況後,開始要做討厭的內診,黃醫生評估後說開了三指你可以到對面醫院報到了,開了張單子幽默地說咱們等等見,內心緊張但喜悅的心情讓我嘴角微微上揚OS『終於換我生了,Yes!,畢竟室友們都解脫了』。

12:00PM 辦理住院手續

拿著住院資料表去報到慢慢徒步走到醫院,此時陣痛已經開始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因為甚麼都沒帶的我們,只好自行在醫院辦理住院手續,隊友衝回去把待產包帶過來到醫院跟我會和。在等待的同時,前輩的話我有認真見到護士直接開口,1.無痛分娩(一定要事先說,麻醉師很忙碌的,當你痛到不行準備要打時,還要看看麻醉師是否有空,否則過了那個點就無法打了)2.單人病房(醫院規定過了9點後男士是無法待在病房的,除非是order單人房,所以不要讓爸爸舟車勞頓就訂單人房一起休息,就開啟了醫院生產過程了。

2:00PM 打無痛分娩

換了裝,通了便,裝上了儀器測寶寶心跳,進入等待的程序,時不時有痛到眼淚要爆發,眼前卻印入一位神色淡淡然看著手機的男士 (XXXX),臉部抽蓄,豬隊友竟然還拍照留戀,等到打完無痛後竟然可以不在飆淚等待女兒的來臨。

看看我桌上的東西,護士狂拿果汁叫我補充水份>/// <

IMG_1381.JPG

 

 

 

 

 

 

 

 

 

 

 

 

 

 

5:15PM 進產房

期間黃醫生前後進了三四次,不得不說醫生真的很仔細,因為在後期開指時,小朋友的心跳是有點不規律的,請護士多觀察我的狀況隨時報告狀況,最後一次進來醫生又內診,說『你羊水破了也全開了,有想要大便的感覺嗎?』。下半身失去知覺的我搖頭,黃醫生請我用力一下,看到小朋友的頭了…送進產房

5:23PM 小妮子報到

用力幾次,我寶貝女兒來到的地球囉….護士很溫暖,生產完後全身發抖,立馬拿棉被給我取暖,結束我的生產歷險記。當下,小兒科醫生會在醫院檢查寶寶的身體狀況,一切健康,就會抱到你的身邊開啟的哺乳人生。

IMG_1382.JPG

 

 

 

 

 

 

 

 

 

 

 

 

 

 

【寶寶與孕婦回診】

出院後通常會在一週內回診,不管是產婦和寶寶都一樣,確認寶寶健康狀態以及產婦傷口情況,安全無虞後,就可以等待寶寶身分辦理完成啟程回家。

 

《後記》大哉問

生時,緊張到不會說英文怎麼辦?

嘉惠爾醫院真的是佛心來著,在辦理入住時,護士都會和你一一確認你的狀況,如果你不會講英文他們會準備即時翻譯提供給你,所以不要擔心受怕。我只記得那時腰痠邊肚子痛躺在那邊還一邊簽名做入住手續。那時我的護士是一位香港人,她中文雖然不是很好但至少半中文半英文我聽得懂,所以我就跟她說你向我說明一切就好,不再請電話即時翻譯多一道手續。

生完恢復,是真的嗎?

來來來,有圖有真相。自己騙自己!!!懷胎十月一直以為寶寶生完後肚子會瞬間小很多,果真是首胎媽媽!!其實子宮還在腹部,大概要等9-10天左右,子宮才會恢復像拳頭般的大小

IMG_1378.JPGIMG_1379.JPG

出院注意事項,很重要!!!

生完寶寶就開啟了母牛人生,但最重要的是辦理出院手續有些文件是需要完成不可以有遺漏,否則回台灣的時間就會被延後。在醫院是強調母嬰同室,所以護士教的衛教要學也要抓緊時間休息。出院,寶寶的出生證明跟繳費明細要幾份、寶寶黃卡、需不需要快件處理等,都要清楚詳細處理完成。此外,我們是沒有保險的,所以要用無保險費用支付。

IMG_1394.JPG

 

 

 

 

 

 

 

 

 

 

 

 

 

 

 

醫院餐點,好吃嗎?

因為身處美國,所以文化不同。我記得剛生完後,護士就送來三名治跟數瓶果汁給我。不過嘉惠爾醫院很特別,還有提供雞湯類。雖然不是像台灣美味但也差強人意囉,算蠻好吃的!

《產婦肚子太餓吃到一半才照,最佳寫實》

IMG_1401.JPG

中式餐點:紅棗雞湯配炒麵

IMG_1397.JPG

《西式早點,餐餐都不忘記提供數罐果汁跟牛奶》

 

IMG_1399.JPG

《離開醫院的最後一餐,還可以order不同類型餐點,是牛排!!》

IMG_1398.JPG

 

 

arrow
arrow

    美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